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青春志愿 爱在旅途】共青团城中区委员会助力农民工节后平安返岗
  发布日期:2023-01-29 17:15  来源:城中区团委

青年志愿者与返岗务工农民工在站前合影

青年志愿者为返岗农民工送上“团团暖心包”

“团团暖心包”里有面包、N95口罩、疫情防控和就业社保政策宣传资料等物品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越来越多的农民工踏上了返岗复工之路。为了保障农民工平安返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1月29日上午,共青团城中区委员会、城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开展“青春志愿·爱在旅途”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开通“点对点”“一站式”直通车,集中组织19名农民工返岗复工,真正把返岗农民工从“家门口”送至“厂门口”。

本次活动通过青春城中、城中区劳动保障管理服务中心等微信公众号平台向有需求的企业和农民工发出邀请,通过摸清城乡劳动力出行需求、统筹对接务工地、组织专车接送、跟踪到岗服务等举措,确保农民工有序返岗、赶早返岗、稳定就业。车上安排有就业服务专员、青年志愿者随车接送返岗农民工,并为返岗农民工送上“团团暖心包”,还为他们提供了N95口罩、疫情防控和就业社保政策等宣传资料,营造了平安返工、温暖同行的良好氛围,打通了服务农民工返岗复工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共青团城中区委员会将充分发挥共青团引领青年、凝聚青年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到社会发展中,运用实际行动传递青春正能量,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为加快推进城中区“三区建设”,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城中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信息员:阮雪芳  审核领导:向南  联系电话:2823807)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