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禁燃区燃放烟花不可取 执法人员及时制止
  发布日期:2023-01-30 10:41  来源:城中区执法局

(城中区执法局讯 通讯员邓湖广报道)1月24日,年初三的晚上,两名市民不顾禁令,在环江滨水大道下坭屯附近燃放烟花爆竹,正好被巡查路过的执法人员发现。结果不仅被批评教育,还被责令将自己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发到“朋友圈”以身说法,当了一回法律法规“传员”。

当天晚9时许,联合执法组巡查到下坭屯附近时,看到附近的自行车专用道上,两名男子正在燃放烟花,当即上前对两人的行为予以对阻制止。交流中,一名当事人表示,当天他们几个朋友到环江滨水大道游玩,为了热闹,还专门买来一些烟花,并不知道该处是烟花爆竹禁燃区。

执法人员对两名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解释了城市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并要求他们立即整改。此外,执法人员还要求他们将自己违规燃放烟花的行为发到微信“朋友圈”,以身说法宣传相关法律规定,并获得10个点赞。

据了解,春节长假期间,环江滨水大道成了许多市民出行“打卡”的首选之地,沿线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因环江滨水大道是全市烟花爆竹的禁燃区,从大年初一开始,公安、环保、城管等多个部门组成的联合执组就在沿线加强相关的宣传整治。

(信息员:邓湖广 审核领导:廖惠娥 电话:2830695)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