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环江自行车道变成停车场 城管劝离
  发布日期:2023-01-30 11:07  来源:城中区执法局

(城中区执法局讯 通讯员邓湖广报道)春节假日期间,天气晴朗,许多市民到环江滨水大道“打卡”。124日,大年初三下午3时左右,市民王先生到环江自行车专用道骑行的时候,发现在千层岩附近自行车道上停满了电动车,挤占道路,影响行人通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于是将情况反映到了智慧城管平台。

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发现该处停了多辆电动车,经过询问,得知这些车辆的车主都是在附近钓鱼的垂钓者,共有十多人。这些垂钓者为了图方便,不顾禁令,将车开进自行车道停放,其中甚至有人搭起帐篷居住,从而影响了道路的通行。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向钓鱼者讲解了相关的城市管理规定,对他们进行了劝离。随后,这些钓鱼者将车驶离现场,并将搭建的帐篷拆除,恢复了道路的顺畅通行。

除了对市民的投诉及时进行处置外,节日期间,执法人员人也一直保持着“假日不休息、检查不停歇”的工作模式。据了解,春节假期期间,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执法车辆300余台次,对辖区内的主干道、校园、农贸市场、旅游景点等场所周边进行巡查值守,进行高强度的市容保障,对车辆违停、占道经营、违规夜市摊点、跨门槛经营、游动商贩等城市市容乱象开展整治。截至27日,城中区智慧城管平台接到市民投诉案件200余起,全部按期完成处置,结案率100%。

(信息员:邓湖广 审核领导:廖惠娥 电话:2830695)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