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做“提前量”,打“主动仗” 全力提升柳州“气质”
  发布日期:2023-01-31 09:28  来源:城中区执法局

(城中区执法局讯 通讯员邓湖广报道)春节期间,为持续提升全市的空气质量及城市治理水平,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坚守岗位不放松,多举措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营造整洁、干净、美丽的节日环境,全力守护柳州的碧水蓝天。

在节假日期间,城中区的40多个工地基本上都已经放假“打烊”,工地仅有少量本地员工留守管理工地,期间,有人在工地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执法人员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进行了教育劝离。更好的服务工地,城中区城管执法局“扬尘治理组”的城管队员还每天到工地巡视,检查工地停工后是否存在黄土裸露、污水外流等问题,并提醒工地留守人员注意工地的用气用电的安全事项。

1月24日,大年初三,城管执法人员巡查到文兴路附近的一个工地时,看到工地一侧的围挡不知何故全部倒在地上,影响市民通行。由于该工地没有留守工人,城管队员便一起动手,将倒下的二十多块围挡一一扶起加固,恢复原状,为工地消除隐患。

此外,执法人员还对牛车坪水盆湾、桂柳路静兰村马鹿屯等易出现偷偷倾倒建筑垃圾的地点加强巡查监控,杜绝节假日偷倒建筑垃圾现象的发生。

1月29日,针对节后工地陆续复工的情况,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工作做“提前量”,打“主动仗”,召开专题会议,对节后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制定工作方案,对复工工地的施工扬尘管控、建筑垃圾运输管理、围挡设施等各项工作进行检查督促,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现节后“开门红”。

(信息员:邓湖广 审核领导:廖惠娥 电话:2830695)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