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城中区:渔业增殖放流 助力生态振兴
  发布日期:2023-01-31 15:35  来源:城中区农业农村局

1月29日,城中区在静兰湾水上运动中心举行2023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促进柳江渔业资源修复、强化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助力乡村生态振兴

城中区委书记宋军,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杰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良,区政协主席李朝在活动中分别致辞,并向全区人民和党员干部拜年。区直各有关单位领导及市民、志愿者等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城中区积极践行“两山”理念,连续多年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等公益活动,努力实现美丽乡村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互利共赢。

当天,大家相聚在“大美环江”乡村旅游区,忙碌地传递、投放鱼苗,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家园,推进柳江共治。随着“扑通、扑通”的落水声,大量鱼苗迅速落入柳江河中,重回大自然的怀抱。活动现场也不时传来大家的欢声笑语。据统计,当天大家共向柳江投放了10万尾青鱼、草鱼、鲢鱼、鳙鱼等鱼苗,对有效恢复鱼类种群数量、维护生物多样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全社会的环保意识,共同致力于保护母亲河、推进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推动生态振兴,为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增光添彩!

                          (信息员:农纪明 审核领导:李伟平 联系电话:0772-2614744)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