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公园办】学史践初心 浓情迎端午------2021柳侯社区“粽”动员文化惠民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16:24  来源:公园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公园街道办事处讯通讯员韦荣美报道浓情五月,粽叶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来临之际,恰逢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时刻,为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柳侯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于610日上午组织开展学史践初心 浓情迎端午文化惠民活动。在浓厚的节日气氛中,用粽香拉近邻里关系,引导居民忆苦思甜,感恩党为我们创造的幸福生活,活动吸引辖区居民150多人积极参与。

今日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无云,居民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热闹地讨论着今天有哪些有趣的活动。随着喜庆的音乐响起,节日气氛慢慢升温,社区主任韦荣美向大家表达节日祝福,并介绍端午节的历史文化渊源。

粽叶飘香的端午和不朽的诗人屈原一路相伴,他那种爱国情怀、浪漫诗篇,已经化为民族的文化与精魂,深深地刻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

历史上,屈原这样的爱国仁人志士不计其数,我们的中国共产党更是爱国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才有我们今日美好生活。为表达对屈原、对党等爱国先辈的赞颂,社区党员同志深情朗诵《端午节歌颂屈原》。

学史践初心为民办实事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惠民服务,提高为民办实事的实效,现场党员志愿者激情演绎《可爱的中国》,烈士遗属87多岁高龄陶阿姨即兴表演快板《共产党好》,现场还设置人大换届、法治、就业、疫情防护健康保健宣传点,供居民咨询学习、活动中还穿插党史知识、创文明城知识、垃圾分类知识、民族团结知识互动问答,居民们兴致高昂,纷纷抢答,抢答环节,社区还为居民准备端午纪念品。

游园活动最受居民欢迎,现场设置活力套圈,红心飞扬“‘海狮顶球,顶出新时尚眼力大比拼,拼出好身体蒙眼敲铜锣,敲响幸福’”妙手夹弹珠,出新风尚趣味游园项目,并设置相应的小礼品。居民们全身心投入游戏之中,即使失败了还舍不得离去,又排起队来重战,誓要取胜。

活动接近尾声居民们纷纷表示此项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丰富了大家生活和知识,而且弘扬了端午传统文化,让大家感受到浓浓温情。活动结束后,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社区党员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和使命入户给6位独居特殊老人送上爱心粽子,更送去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