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河东办】河东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粽情飘香迎端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17:33  来源:城中区河东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河东街道讯河东村陈玉红、李文文报道、摄影)传统的端午到来之际,进一步引导村民群众了解和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日的文化,增强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同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6月11日,河东村开展了一次新时代文明实践们的”——端午节粽情飘香迎端午活动

城中区妇联邀请了具有少数民族特色,具有丰富经验的李老师来教村民们包粽子。活动开始之前,李老师展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五色糯米饭拼盘,还介绍了五色糯米饭的制作方法和天然原材料。

到场参加活动的40多名村民首先品尝了五色糯米饭。随后李老师教大家包粽子,在“大师傅”手把手指导下,大家学的也有模有样,都变成包粽子的“小能手”,折粽叶、装糯米···如变戏法一般,一只只像模像样的“粽子宝宝”就诞生了,大家脸上更是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活动现场暖意浓浓村妇联主席陶石秀称“今天的活动我学会了包粽子,我们包的不仅仅是粽子,还把快乐、幸福、安康一同包进这香香糯糯的粽子里。”

此次活动不仅将村民紧密地团结在了一起,更是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化习俗传递下来,下一步村委干部们将再接再厉,把河东村建设成人人热爱、人人称赞的美好家园。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