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河东办】山水社区开展人民防空网格化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17:48  来源:城中区河东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河东街道讯  山水社区兰慧芳、潘琴报道、摄影)为进一步普及人民防空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社区居民在遭遇空袭紧急突发事件时,能熟练掌握小区内应急疏散的正确方法,熟悉小区内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突发事件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应对,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减少不必要的人员伤害,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结合社区实际,6月11日下午3点钟山水社区组织100多名辖区居民、物业工作人员、门面业主在山水福第小区开展人民防空网格化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签到后,山水社区工作人员给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人防知识宣传折页、有奖知识问答题,并组织大家按照社区网格方队列队站好,演练指挥员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目的和活动流程,随即开始人防知识有奖互动问答及参观人防机动指挥车、体验手摇警报器。

接着,山水社区还邀请了柳东卫生院的岑医生给参加活动的居民教学家庭急救--心肺复苏术。岑医生耐心地讲解心肺的心理结构和复苏法的操作要领,并以互动的方式邀请居民现场进行体验,使居民们轻松掌握心肺复苏法的操作技能。

随着“呜”地一声鸣笛,人民防空应急疏散演练开始了,指挥长叶凤球宣布:启动山水社区防空袭疏散应急预案。听到预先警报时,立即通知居民停止工作,收拾用品,关闭门窗、电源,做好撤离准备;空袭警报响起时,社区将人员分成6个网格小组,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方法、地点,迅速有序地向预定的安全地域(28栋)人防空地下室撤离;当听到解除警报时,引导组组长组织清点人员,疏散到地下停车场的人员听从各组引导员的指令快速到达指定位置,指挥长进行小结讲评,宣布演习结束后,按原定路线返回,恢复秩序,展开正常的工作。

通过本次疏散演练,使社区干部、物业工作人员、门面业主、居民群众掌握空袭紧急突发事件情况下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人防疏散应对能力,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