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河东办】文博社区开展全民艺术普及“点单式” ——少儿硬笔书法培训
  发布日期:2021-07-23 17:48  来源:城中区河东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河东街道讯  文博社区莫露冰、罗娜报道、摄影这个暑期,文博社区的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实践、有益”的假期,刚刚结束了一周的“青少年校外学习站”课程,本周又开展了一星期的全民艺术普及“点单式”——少儿硬笔书法培训班。

71923每天上午10点半活动准时开始。授课老师告诉在座的小朋友们书法不仅仅是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更是对我们自有益一种生活方式,是我们作为新世纪学生的一场必修课,课上还介绍了当代书法家们小时候的奇闻轶事。老师幽默诙谐的上课方式,大大增加小朋友的书法学习兴趣,也让课堂氛围变得清新有趣。老师进入正题,从横、坚、撇、捺、点、提、钩、折8个基本笔画入手,并讲解如何握笔、运笔,一同提笔练习。因现场有很多小朋友都是初学者,很多小朋友都表示原来写字也是有很多方式方法,有窍门的。小朋友们一个个挥洒着手中的笔,写下了自己满意的作品。活动结束之前,大家纷纷分享了各自学习的心得体会和经验,老师也对大家的作品进行了一一点评。

本次培训不只是简单的学习,更是一种情感的交流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书法艺术魅力。在未来的日子里,文博社区将继续发扬传承传统文化精神,应居民群众所想、所需开展更多更好文化活动,为民办更多的实事,提高辖区居民幸福指数,构建美好和谐社区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