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公园办】“弯塘少年探寻千韵龙城,红色港湾共庆建党百年” ——弯塘社区开展青少年红色文博之旅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3 18:21  来源:公园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公园街道办事处讯通讯员林子祺报道祖国的稳定和谐离不开我们的公安民警,柳州的平安建设同样离不开我们的柳州公安。7月23日,弯塘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们来到柳州公安陈列馆进行参观,公安陈列馆是传承柳州公安历史、展示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形象,是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桥梁、更是爱国主义教育和安全教育的基地。弯塘少年们从公安陈列馆展示出各时期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取得的丰硕成果中,了解到柳州公安的历史沿革、峥嵘岁月和辉煌历程。从孩子们充满崇拜的眼神中,可以看到一颗颗惩奸除恶与为人民服务的理想种子正在悄悄发芽。

中国不仅仅有蓝衣、绿衣战士,还有一群特殊的白衣战士。随着2020年疫情的暴发,武汉顿时陷入了恐慌与危险之中,而最为危险的地方是新冠病毒感染者聚集地——医院。我们的白衣战士们在这场浩大战役中纷纷挺身而出、争分夺秒、浴血奋战在武汉抗疫前线,将一名名新冠病毒感染者从死亡线上抢救回来。为了让孩子们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感受到这些白医逆行者们的英雄事迹,在接下来的行程中,社区带领孩子们观看了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中国医生》。

电影在此起彼伏的抽泣声中结束,为了让沉浸在感动中的孩子们调整情绪,活动人员带着大家到影院旁边的室内游戏场游玩,让孩子们在参观与学习的同时,增加活动的娱乐体验。

少年强,则中国强!“弯塘少年探寻千韵龙城,红色港湾共庆建党百年”青少年暑期系列活动已接近尾声,孩子们的讨论对象从一开始的当红流量明星,到如今的柳州革命英雄熊元清和抗疫楷模钟南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孩子们的爱国热情与国家使命感,将革命精神传承下去,代代相传、生生不息,是我们开展类似系列活动的目的与宗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