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公园办】“变废为宝 绿色环保” ——纸滕花蓝DIY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9 18:23  来源:公园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公园街道办事处讯 通讯员王丽彬报道)为丰富辖区青少年暑假生活,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自觉参与垃圾分类,7月26日下午,东台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了“变废为宝 绿色环保”-纸滕花蓝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通过老师讲解及展示运用废旧材料制作的手工作品,让孩子们了解到纸藤是一种特殊的环保材料,是纸绳的一种功能延伸。纸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藤是种密实坚固又轻巧坚韧的天然材料,而纸藤的可以说是现代与古代的融合孩子们认真仔细倾听着,时不时举手与老师交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到孩子们盼望的时刻了,和老师一起学习编织纸藤作品花篮一片废旧纸壳、一扎彩色纸藤,经过分股、粘贴、缠绕花样、定型、创意设计………马上变身为意趣盎然的艺术品一个个精致的纸滕花篮便在孩子们手中诞生了。大家互相分享着制作心得,所有的成就感都写在了孩子们的脸上。

活动中,老师还不失时机地进行了垃圾分类再宣传,介绍了生活垃圾的分类标准,告诉大家这些剪下的纸张、塑料等,都是可以回收加以利用的,可回收物的特征就是适宜回收、可循环利用,老师还具体介绍了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等。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不仅掌握了纸藤作品制作工艺,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变废为宝的乐趣,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绿色环保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将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自觉养成源头分类生活垃圾的良好习惯。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