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人文柳侯 情满中秋 永远跟党走 ——柳侯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文化惠民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5 16:35  来源:公园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公园街道办事处讯 通讯员廖春怡报道)“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从嫦娥奔月的神话传说,到历朝历代文人墨客的挥毫抒情,无不例外地表达了人民对阖家团圆、社会团结的美好期盼。

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柳侯社区为增进邻里关系,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社区团聚一家亲的节日氛围和社区环境,  9月13日上午举行了“人文柳侯,情满中秋,永远跟党走”文化惠民主题活动,共吸引60多位居民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居民朋友们表达了真诚的节日祝福,并向大家介绍中秋节的来源与风俗习惯,分享了“嫦娥奔月”和“吴刚伐桂”的神话故事,为活动作了精彩的开场,渲染了浓浓的中秋气氛。

小组唱《花好月圆》拉开中秋文艺展演序幕。接下来的女声二重唱《洪清水泠泠》将现场气氛充分调动起来,经典的怀旧歌曲引起了台下观众的合唱。居民群众最爱的小品《和气生财》也没让人失望,逗得大家捧腹大笑。

文艺汇演结束后,众人围坐在长桌前聚精会神地听着志愿者老师讲解制作月饼的步骤。在了解月饼的详细制作过程后,大家有序地行动起来,有揪剂子的,有包馅的,有压模子的,还有负责烤月饼的,大家配合默契,忙的不亦乐乎,现场气氛活跃,欢声笑语不断。

做好的月饼有一部分被社区志愿者们送给了辖区空巢老人,虽然他们儿女不在身边,但社区没有忘记他们,老人送去月饼,同老人聊聊天。香甜美味的月饼让中秋佳节又多了一份幸福感。

柳侯社区“情满中秋”系列活动营造了积极健康、充满正能量的节日氛围,让社区居民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感受到节日的欢乐。今后,柳侯社区将继续创新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用文化滋润居民的幸福生活,增强社区居民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