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树立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公园街道开展国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24 17:21  来源:公园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公园街道办事处讯 通讯员彭倩报道)为保障国庆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近日,公园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的大型游乐设施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国庆节假期公园景区等地人流量大、乘坐游乐设施频次较多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防范检查,不断强化各项责任措施落实,重点是加强大型游乐设施的乘客保障装置和安全须知警示教育的落实情况;检查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抽查特种设备定期检验、制订应急救援预案、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等情况。全力保障国庆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同时,督促企业加强特种设备防范自查,要求企业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等法律法规,增强特种设备使用的安全责任意识,健全“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机制,彻底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杜绝事故的发生。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