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文博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治理
  发布日期:2021-10-14 17:56  来源:城中区河东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河东街道讯  文博社区何萱、韦积海报道、摄影)为加强文博社区所管辖地——河东私营经济开发区环境卫生治理,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创城工作,提高辖区居民的生活质量,营造一个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从10月8日起,社区利用惠民资金组织人员对小区楼栋间堆放的垃圾进行统一清理。社区网格员挨个巷道巡查、清理,经过一周的努力,终于把该三无小区楼栋间堆放的垃圾清理完毕。

河东私营经济开发区是一个三无小区,且都是私人民房出租屋,流动人员多,楼栋之间经常堆放着木板、床垫、树枝等大件垃圾,小区楼栋间垃圾堆积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会引起难闻刺鼻的气味,而且还会引来大量的蚊虫、老鼠,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环境也对市容市貌产生了不好的影响。清理期间,文博社区各网格员与居民进行耐心沟通、解说、宣传。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全面细致彻底将垃圾清理干净。

为防止出现垃圾堆放反弹现象,文博社区工作人员在因势利导给广大居民讲清创建文明城的重要意义和要求的基础,还将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整治效果得到持久。通过集中清扫和定期巡查整治,不但改善了辖区环境卫生状况,还带动辖区居民增强了环境保洁意识,为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开了一个好头今后社区将继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工作,践行为民办实事初心。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