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桂中社区2021年“桂中讲堂汇侨力,技能培训助发展”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6 18:14  来源:城中区沿江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沿江街道讯通讯员张哲报道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开局加强归侨侨眷技能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侨爱心送温暖的一项惠侨工程,也是党和政府关注侨界民生、为“侨”提供精准服务帮助归侨侨眷提升技能助推创业的重要举措。11月26日,桂中社区组织辖区侨眷在社区开展“桂中讲堂汇侨力,技能培训助发展”主题活动,共30余人参加。

活动分为五个环节:领导讲话、侨法宣讲、演讲技能培训、趣味指尖运动会和传统手工艺传承DIY制作复古国风胸针。活动邀请了专业人士给侨民们讲授了侨法相关的法律知识及金融投资、风险防控等知识。通过案例解读教授大家如何在1分钟时间内说服他人,培养侨民们的实际演讲技能。活到老,学到老,大家纷纷表示对所讲授的知识点受益匪浅。活动下半场,劳逸结合,活跃气氛,进行了3个指尖趣味小游戏:平衡滚珠走迷宫、电碰迷宫和射击游戏,每个人都热情饱满,跃跃欲试,场面一度非常热闹。最后,由专业老师现场教授指导大家制作胸针,先是介绍胸针的由来、搭配和佩戴,讲解制作步骤。在老师的讲授和帮助下,大家聚精会神地将手中的小珍珠、小花、小钻石等配件组合成了精美的胸针并进行合照。

本次活动以建党100周年和侨法宣传普及为契机,旨在愿侨眷们能够博学深悟增强创新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拓宽学习边界,以谦逊的态度、科学的方法加强学习,最后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创新创业的内在动力。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侨眷们的交流,侨眷们生活中放松了身心和大脑,同时也拉近了社区和侨眷的距离。桂中社区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积极搭建平台,多开展这样有意义的主题活动来增强社区侨胞之家的活力,凝聚侨心侨力,展现侨胞侨眷的新面貌,营造爱侨、护侨、助侨的浓厚氛围,让侨眷们真正感受到祖国的温暖与关怀。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