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弯塘社区开展 “5.12”应急防灾减灾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17:27  来源:公园街道

(城中区公园街道办事处讯 通讯员林子祺报道)近年来,我国各地自然灾害不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就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出:“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活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安是最大的责任”等重要指示。为加强社区工作人员防灾救护知识,提高灾难突发时的生存率,弯塘社区于5月12日开展“5.12”应急防灾减灾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志愿者先是通过集中观看防灾减灾科普教育片,加强防灾救灾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工作能力,以及灾难发生时的有效应对措施。

随后,弯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内幼儿园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12主题活动,幼儿园小朋友在老师的指挥带领下,有条不紊、慌而不乱、用时极短、安全有序地完成了本次应急逃生演练,通过演练实操的方式,有效提高全幼儿园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广泛加强防灾减灾意识,加大防灾减灾宣传力度,让辖区居民普遍了解到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弯塘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对辖区内自建房进行消防排查,并入户开展应急宣传工作;因近期雨水较多,社区还以微信群的形式向居民发布紧急通知与雨情信息,提醒大家在暴雨持续期间注意安全、加强防范。

通过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与工作,有效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的防灾技能,同时让更多居民了解到防灾减灾知识,做到安全防患人人参与,群防群治形成氛围,为建设平安弯塘打下稳固基础。(信息员:杨利红 审核领导:杜娟 联系电话:0772-2871539)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