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至河东街道检查 调研优待证申领建档立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3 17:39  来源:城中区河东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河东街道讯 河东街道 蒙淑祺、王存磊报道、摄影)511日下午,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聂会群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服务科副科长罗满、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信息数据科副科长郑晓星一行莅临河东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检查调研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和建档立卡工作。城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屈建华河东街道党工委书记侯邦振等一同参加。

调研组深入了解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管理平台系统使用及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建档立卡、申领办理工作开展情况,就优待证建档立卡工作环节与街道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征了相关工作意见建议。针对因照片不符、材料被退回概率较高的问题,工作人员建议上级能更加优化优退役军人小程序,对于不合格问题立即提示,工作人员及时更改,既可以减轻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也可以让服务对象少跑腿,提高工作效率。随后,调研组对河东街道办理优待证登记表、详细建立电子版、纸质版一人一档、对工作人员用心学习和服务表示肯定。

聂会群提出基层机关要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优化办理流程确保录入信息客观准确,提高工作效率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退役军人少跑腿为后续优待证制卡、开通、发放奠定坚实基础。

侯邦振表示,河东街道坚持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把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将按照优待证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协调上级相关部门为各社区(村)开通政务外网退役专线,为服务对象就近就便办理,加快建档立卡工作进度确保优待证早日发放到服务对象手中,提高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

调研组实地查看退役军人综合管理平台建档立卡系统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聂会群查看优待证电子建档立卡情况

调研组查看河东办优待证登记表


(信息员:张春艳  审核领导:林立军  联系方式:0772-269698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