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防灾减灾  幸福常在
  发布日期:2022-05-13 17:45  来源:城中区河东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河东街道讯 河东街道 赵佩佩、廖建良报道、摄影)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商户对消防安全的管理,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河东街道深刻吸取柳州“5·11”火灾事故教训,于5月12日深入辖区内金东花卉市场家具厂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采取“听、问、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家具厂内的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是否过期、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员工是否掌握消防基础知识、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行为等多方面进行重点检查。

随后,检查组结合“5·12”防灾减灾日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向家具厂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消防常识和火灾逃生常识和灭火器使用方法,提示大家发生火灾要第一时间拨打119,电动车要在指定位置充电,耐心解答各类防灾减灾疑惑,引导大家如何在突发情况下,保持冷静、沉着应对、确保安全。

检查组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要求,家具厂每天下班关闭总闸,确保人走电断市场管理人员每天对家具厂周边的树叶和垃圾进行及时清理,从根源杜绝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辖区内商户防范和抗御火灾的能力,夯实了商户的消防安全工作基础。下一步,河东街道将会持续用实际行动严格做好辖区消防安全的各项工作,督促辖区商户落实主体安全责任,查漏补缺,为辖区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经营环境。

与商户沟通了解消防安全落实情况

检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检查消防器材


(信息员:张春艳  审核领导:林立军  联系方式:0772-269698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