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牛车坪村积极开展重病困难群众“依申请医疗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3 17:47  来源:城中区河东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河东街道讯 牛车坪村 温书萍报道、摄影)依申请医疗救助”是年广西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带来的一个新政策,牛车坪村工作人员干2022年2月参加了城中区举办的依申请医疗救助业务培训,为落实好依申请医疗救助工作,积极学习宣传依申请医疗救助政策。牛车坪村工作人员在低保户排查中主动上门宣传“依申请医疗救助”政策。

黄燕玲是牛车坪村的普通农户。在2021年1月感觉身体不适到柳东妇幼保健院检查,诊断为乳腺癌重病,每个月都要去医院做治疗,还要到药店买抗癌药物,一年下来,花费医疗费用31余万元,村委工作人员调查了解情况后为其办理申请了低保,经过医保报销、医疗救助及社会救助后自己还要支付4万多元,这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负担已经很重了。丈夫长年打零工,年收入大约5万,育有两个儿子,大儿子6岁,小儿子2岁半,上有年迈父母,且母亲患精神残疾,让家里陷入了困境。牛车坪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指导帮助低保对象黄燕玲申请办理救助手续。在2022年3月31日该困难家庭已收到医疗保障救助中心下发的救助款17063.51元,使得黄燕玲家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信息员:张春艳  审核领导:林立军  联系方式:0772-269698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