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党建引领“三无”小区自治管理
  发布日期:2022-05-18 10:05  来源:城中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城中街道办龙城社区  通讯员黄玉婷516日晚龙城社区在红星街小区院内召开业主大会,集中讨论小区治理的相关事宜,为下一步的小区改造做好前期准备。会上,龙城社区党委书记邬丽红向居民阐述了小区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相应的治理办法,得到了居民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纷纷表示愿意配合完成小区各项治理。

红星街居民大会进行中。

红星街小区建于上世纪70年代,共有房屋92户,原房屋全部归属柳州市房管所,后经买卖,小区现有48户属于个人私有,仍有44户属于房管所所有。由于小区基础设施老化、人员结构复杂、常年缺乏管理,造成了小区环境脏乱差、车辆随意停放、外来人员随意进出、飞线充电等问题的存在,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

会上,小区居民对路灯路面损坏、外来车辆乱停放、小区保洁及安保措施、飞线充电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针对居民提出的上述问题,社区提出了安装小区门禁和监控系统、安装充电桩、平整小区路面、安装公共区域及楼道照明路灯、成立小区自管小组等改善措施,得到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最后,通过居民推荐、社区协调,达成一致共识。最后,由居民推荐,共选出五名小区自管组成员,成立了红星街小区自管小组,并商议拟定了每月每户管理费用的标准及停车收费的标准,收取的费用将用于下一步的小区环境改善维护、照明设施改造等支出。

(信息员:刘庆玲 审核:张秉达 联系电话:2880187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