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阳光家园计划”为残疾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发布日期:2022-05-18 15:12  来源:城中区河东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河东街道讯 文博社区 高海琳、孙蕾报道、摄影)阳光家园计划是残疾人联合会旨在用爱心服务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为切实解决残疾,提高残疾人的身心健康水平,激发他们对生活的热情为宗旨来提供优质的服务。

近日,文博社区残联专委高海琳,与阳光家园计划志的两名志愿者们下户来到残疾人家中。为3名符合条件残疾人进行量血压、家政、按摩等服务,关爱需要帮助的残疾人。

在重度一级肢体残疾人黄梦君家中,因为身体障碍,她在生活中不方便做家务,打扫卫生。因此志愿者们对其家里整理并打扫了厨房。细心的清理让厨房变得干净整洁起来,也得到她的好评。她激动地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说:“谢谢,今天这服务太温馨了。”

之后来到同样是行动不便的肢体残疾人李道成家中,由于一场脑部疾病,导致他的左手与左脚出现障碍。志愿者在了解情况后给他进行了全身按摩,缓解了他的不适。在服务结束够得到了他的认可,非常感谢工作人员的用心服务。

最后来到重度精神二级残疾人宋转良家中,为她家里的厨房也做了家政服务,通过志愿者们辛勤的劳动厨房变得干净起来。她非常感谢。

该项目的实施减轻了残疾人家庭照料负担,有效提升了残疾人生活质量,增强了残疾人生活信心,使得残疾人在身心得到关爱、尊重的同时,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为残疾人量血压

为残疾人做家政服务


(信息员:张春艳  审核领导:林立军  联系方式:0772-269698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