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河东街道社工站联合柳东卫生院开展 “健康体检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8 15:18  来源:城中区河东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河东街道讯 河东街道 张彩军报道、摄影)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让老年人切实享受到国家基本医疗保健服务,5月17日上午,河东街道社工站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链接资源联合柳东卫生院共同开展“党建+社工”服务——“健康体检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面向河东村65周岁以上老年人开办健康讲座、科普卫生知识、免费义检。

活动现场,河东街道社工站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老年人发放《城乡居民健康教育》读本,并由柳东卫生院医师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方面、及高血压病预防、治疗方面知识;在现场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因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疾病引起的健康问题,指导老年人应合理膳食、有效运动、合理服用药物,正确看待“三高”疾病。

本次活动由河东街道社工站党员志愿者负责现场秩序维护,社工负责协助医护人员对参加义检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引导老年人进行身高体重、血压、血脂、肝、肾功能、血糖、B超、心电图、血常规体检。让居民通过本次检查发现自身潜在的健康隐患医生根据每位居民身体情况给予正确的健康指导切实改善居民的健康水平。

活动当天共为150多名居民提供免费义检,通过此次活动,河东村居民感受到了党的温暖,进一步树立了自觉体检的健康意识。下一步,河东街道社工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不麻痹不放松不懈怠的同时,把基本公共卫生惠民服务落实到辖区内居民身上,不断提升居民健康水平。

帮助居民体检

开办健康知识讲座

向居民科普卫生知识

向老年人发放《城乡居民健康教育》读本


(信息员:张春艳  审核领导:林立军  联系方式:0772-269698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