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鹿山社区“弘扬清廉之风 喜迎二十大”庆“七一”党员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19:03  来源:城中区沿江街道

(城中区沿江街道讯 通讯员许永园报道)为弘扬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的光荣传统及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伟大斗争精神,不断提升辖区党员的自我管理能力、自我教育能力,积极引导广大党员保持奋发向上、清正廉洁的良好心态和工作作风,以优异的成绩和崭新的风貌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鹿山社区于6月30日在城中区柳贤清风园组织辖区党员开展了“弘扬清廉之风,建设清廉社区,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庆“七一”党员活动。

走进清风园,一股清贤廉政之风迎面扑来。柳贤清风园设有清风广场、清风长廊、柳贤清风馆等人文景观,分为“思贤、承德、尚廉”三个主题区域,以有着距今三百多年历史的佘氏祠堂为核心,集中展现柳州历代先贤的贤良品格和勤廉故事。走在轻风细雨廊内,31个富有代表性的人物廉语字字真诚,佘家家风家训沁入人心,使党员们深受鼓舞,不仅让大家深刻意识到“加强党性锻炼、培养廉洁意识、弘扬清风正气”的重要性,也让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履职服务能力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随后,党员们来到文弘书院,在这里,鹿山社区党委副书记唐莹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党课坚守廉洁心 杜绝微腐败”为主题,主要从三个方面向辖区党员讲解了为什么要杜绝微腐败。一是深刻认识“微腐败”的危害性;二是全面从严治党,有腐必反;三是不忘初心坚守底线,清正廉洁,深刻阐述了“微腐败”虽微,但积累和扩散开来就会形成腐败之风,也会孕育更多的“大腐败”;侵害老百姓利益、侵吞国有财产、害己害民害国的行为,都是对党和政府公信力的破坏。

党课结束后,党员黄宗科同志还就党课内容和此次活动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微腐败”不仅存在“微、近、多”的特点,也易发和广泛存在,尤其基层腐败比较凸显,呈现一定多发态势,所以,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他的讲话激情澎湃,斗志昂扬,让在座的党员同志深受感染。

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党员们感受到了柳州先贤的优秀品德,在贤良文化的熏陶下得以自我反思,让大家坚定了做事尽责,敢于担当心中有戒,做人清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为创建清廉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助推鹿山社区清廉社区建设(信息员:黄丽桃 审核领导:陈勋国 联系电话:2021699)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