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中南街道办事处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09:05  来源:城中区中南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中南街道办事处讯 通讯员张小丽报道)为筑牢“绿色无毒”的思想防线,树立健康积极的人生理念,在辖区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中南街道联合中南派出所及所辖各社区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万家宣传月活动。

6月15日,中南街道办事处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在柳州文化艺术中心观看禁毒题材电影《我是护旗手》。影片中展现的少年人对国旗的崇敬,对祖国清澈朴实的爱,让大家心灵受到了洗礼。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影活动为契机,共同筑起全面禁毒的思想防线。

6月20日,中南司法所联合中南派出所、文惠小学开展了“八五”普法进校园“禁毒宣传进万家”的教育专题讲座活动。结合真实的未成年人涉毒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教育学生如何预防新型毒品侵害,坚定拒绝毒品诱惑。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了解及掌握了禁毒知识,积极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拒毒、防毒,从我做起”的氛围,时刻提醒学生健康生活,远离毒品,青春不“毒”行 。

6月27日,中南街道联合中南派出所在红光桥底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禁毒小品《爱的力量》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吸食毒品的危害,对已经沾染的吸毒人员,引导他们主动到公安机关登记,积极接受戒毒康复治疗。活动中还穿插了禁毒有奖知识问答,吸引了众多过往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禁毒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对发动人民群众,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此次禁毒宣传月活动,中南街道共开展大型文艺汇演1场、参观禁毒教育基地1次,开展知识讲座4次,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200余份、购物袋400余个、纸巾300盒,制作展板1块。

(信息员:朱礼雯  审核领导:莫炎凡  联系方式:2810536)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