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沿江司法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18:23  来源:城中区沿江街道

城中区沿江街道讯 通讯员韦宇报道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宣传普及工作,切实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6月25日上午沿江司法所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沿江司法所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问答题等形式让居民了解《民法典》颁布、实施、亮点及主要内容,现场还设立法律咨询台,居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详细解读民法典中邻里关系纠纷等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引导居民群众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并提醒居民遇事要用法律来解决问题,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学法、守法和用法。

此次宣传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有效营造社区的法治文化氛围。沿江司法所将继续把《民法典》的宣传教育作为“八五”普法的重要任务来抓,以“法律六进”为载体,持续推进民法典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融入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让居民群众都能清晰透彻地了解《民法典》,真正做到学法懂法用法,打通《民法典》普及的“最后一公里”。(信息员:黄丽桃 审核领导:陈勋国 联系电话:2021699)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