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三门江社区开展 “践行好家风,做个好少年” 关工委宣讲团暑期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5 16:11  来源:城中区静兰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静兰街道办事处讯  通讯员覃婵菊报道)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中华传统美德--孝亲敬老为基础的家风家训建设,传承家风家训的好故事,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8月5日上午,三门江社区在未成年人活动室开展了“践行好家风,做个好少年”主题暑期教育活动。

志愿者讲师谢老师为大家讲解什么是家风。家风,又称门风,是一个家庭或家族多年来形成的传统风气、风格和风尚,承载着一个家庭或家族的生活方式、生活态度、文化氛围、理念、价值观和人生观等,这些构建成一个家庭或家族独特的特色。在“谈谈我们的家风家训”环节,孩子们都踊跃上台发言,介绍自己家里的故事,父母对自己的特殊规定,大家都听得非常认真,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宣讲让青少年了解到了家风在自己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既弘扬了优秀家训传统文化,又培育了文明家教风尚,使孩子们对“诚实、孝道、勤俭、诚恳”等字眼再次潜移默化地受到熏陶,从中受到启发和教育,从而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 

(信息员:蓝曼桦  审核领导:黄柳鲜  联系电话:373166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