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从垃圾分类做起
  发布日期:2022-08-12 17:35  来源:公园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公园街道办事处讯 通讯员王丽彬报道)干净整洁的环境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为了让未成年人从小树立环境保护理念,提高环保意识,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8月11日上午,东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从垃圾分类做起”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垃圾分类小课堂”、“清理小区垃圾”、“发放创城宣传资料”三个环节。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首先为孩子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讲解日常生活垃圾如何分类投放,并用快问快答的互动方式让小朋友们巩固学到的知识,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讲解结束后,小小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身穿红马甲,手拿垃圾钳和垃圾袋走向街头,大家一会儿弯腰,一会儿又钻进草丛,专注地搜寻着各处角落里的垃圾,一点儿也不怕脏。孩子们忙得忙得满头大汗:“快看,那边有个易拉罐,快捡起来,这是可回收垃圾!”“哇塞,快来帮忙,这里藏了好多垃圾。”经过孩子们的奋战,整条道路变得更干净整洁了,小小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将文明理念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随后孩子们向过往的居民发放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资料,讲解创城小知识,倡导人人参与创建工作、个个争当文明市民。

东台社区利用多种形式加大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时刻提醒广大居民注意文明行为,使居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文明就在举手之间,让居民以实际行动为创城工作和垃圾分类工作作出更多贡献。(信息员:杨利红 审核领导:曹邕 联系电话:0772-2871539)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