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忠诚火焰蓝,共叙民族情 ——中南街道联合城中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3 09:35  来源:城中区中南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中南街道办事处讯 通讯员郭萍报道)“一个简单的抛水带动作,我竟然反复练习了十多次。平时看消防员熟练运用的器材,竟然藏着这么多学问”。9月20日上午,中南街道组织街道党员、青年团员到城中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趣味消防竞技比赛中,街道党员和青年团员与消防战士两两组成一个队伍,开展原地穿着战斗服接力比赛和水带保龄球比赛。街道党员和青年团员亲身体验了穿着消防战斗服和抛水带,感受到了“火焰蓝”背后的辛苦与付出。“通过穿战斗服和抛水带,我切身体会到了消防员这一职业的艰辛。”街道团员小郭忍不住感慨。

随后,消防员战士给大家介绍了大队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详细讲解了各类消防用具的具体用途和使用方法,并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消防车库、消防设备、战斗员宿舍和通信室等。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城中区消防救援大队会议室开展文明家风主题宣讲活动。街道宣讲员石红以《民族亲情血浓于水》为题,讲述了中南街道辖区一对没有血缘关系、不同民族祖孙二人“守望相助”的故事。“这样一则‘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的民族互助事迹,深深感动了我,让我真切地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于国家安定、对于为老百姓创造幸福生活的重要意义。”消防战士小龙说。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街道党员和青年团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也让消防战士和街道工作人员充分了解到,在中华民族的大家庭中,各民族只有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才能顺利实现,民族团结进步之花才能长盛不衰。

讲解各类消防用具

开展文明家风主题宣讲

(信息员:石红  审核领导:莫炎凡  联系方式:2810536)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