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静兰办】家风家训“晒”上牌,亮出文明新风尚——柳东村开展家风家训挂牌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3 11:25  来源:城中区静兰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静兰街道讯 通讯员黄诗华报道)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营造文明和谐村风,2022年11月22日下午,由城中区民政局、城中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的“立家训、树家风”挂牌仪式活动在静兰街道柳东村开展。城中区政府副区长占平、城中区相关单位代表以及村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挂牌仪式。

活动首先在村民林丽艳家开展。柳东村支部书记冯军向参加活动的领导和村民汇报了乡风文明建设情况,并表示柳东村也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努力,积极打造一流乡风文明和谐美丽柳东村。随后,占平副区长与林家家主一起揭牌,“晒”出了林家家训——“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林丽艳作为代表讲述了自家家训的选取以及家训小故事。她说,从小到大,父亲就教育着他们兄妹几人要团结一心、互帮互助、勤俭节约、自立自强,这样的教导一直深深影响着自己和家人,引导着整个家庭的风气。林丽艳还表示,以后要继续遵守好家训、树立好家风,把好家风好家教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随后,占平副区长与村委会干部一起,在牛母坪屯沿路参观了部分村民的家风家训内容,走到“十星级文明户”骆愉华家,还坐下来与其进行亲切交谈和慰问,详细询问身体、生活情况,聆听他的家风家训故事。

活动最后,在柳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农村人居环境及乡村治理”主题的群众宣讲会,积极倡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大力倡导村民群众自觉维护村屯人居环境,树立文明新风。

培育好家风、践行好家训是和谐家庭创建的重要内容,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柳东村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培养村民尊老爱幼、睦邻友好的文明新风,通过此次“立家训、树家风”挂牌活动,以家庭的“小气候”温润柳东村的“大环境”,以此带动好民风、形成好村风,有力促进柳东村乡风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信息员:李帅红 审核领导:黄柳鲜 联系电话:373166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