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沿江办】文源社区开展孤儿监护权确认走访
  发布日期:2023-05-25 11:07  来源:城中区沿江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沿江街道讯 通讯员郑志萍报道)“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生生不息只为了那一份托付”。家住文源社区的小黄,今年17岁,还有两个9岁的双胞胎弟妹,父母因病相继去世,留下三人生活。小黄家人之间因为监护权的问题存在一定的纠纷,为给孩子们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文源社区本着一切为了孩子健康成长、尊重孩子意愿和监护人意愿的原则,勇于担当,维护孤儿的合法权益。5月23日文源社区及沿江民政办与孩子的家人就三人的监护人问题进行沟通协同城中区民政局郑局及律师相关工作人员到小黄家中入户走访调查并形成谈话记录。

经过谈话,小黄奶奶愿意成为三个孤儿的监护人,奶奶表示自己虽然年事已高,但自己会做好孩子的监护人,照顾好他们。孩子们失去了父母,给他们幼小的心灵产生了难以磨灭的影响,家人之间还在为监护权的问题纠扯,必将给孩子的学习和成长带来很大的影响。

离开时,小黄和奶奶含着泪水不停地表示感谢,他们说,没有政府和社区帮助他们,他们不知道家庭纠纷还要持续到什么时候民政局郑局表示,以后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随时联系社区,并叮嘱黄某要好好学习、学会坚强、学会感恩,长大以后回报奶奶、回报社会。

(信息员:蒋群艳 审核领导:陈勋国 联系电话:2021699)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