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回应 > 在线访谈 > 访谈预告
访谈预告
城中区召开一季度经济工作分析会,推动复工复产、项目落地
  发布日期:2020-05-08 11:55  来源:城中区委宣传部

  

  

  区委书记金忠在会上讲话

  

  

  

  区长李柳彬在会上讲话

  

  

  5月8日,城中区召开“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与重大项目推进会”。

  区委书记金忠在会上强调,要做好“六稳与六保”(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以及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役”的阶段性胜利。

  区长李柳彬,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杰华,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周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长河,区委常委、副区长孙自广,副区长佟德军,区政府党组成员张光禄,以及城中区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城中区紧紧围绕上级有关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两手抓”“两手硬”的阶段性成效。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一季度,城中区地区生产总值为99.07亿元,同比下降1.6%,首次出现负增长。其中,一产增加值0.13亿元,下降4.9%;二产增加值35.96亿元,增长7.2%;三产增加值62.98亿元,下降6.3%。其中,糖业、烟草、金融等企业实现了正增长。当前,随着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持做到目标不变、信心不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稳住基本盘,奋战“二季度”,,冲刺“半年红”。

  区长李柳彬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要在保持信心的同时有的放矢,才能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抓住当前工作面临的主要矛盾和主要问题,有针对性的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要抓好“六稳”,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要聚焦重点、难点,全力以赴完成当前任务。

  会上,金忠强调要把握好三个关系,即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的关系、六稳和六保的关系、处理好短期与长期的关系;做好三个要点,即要珍惜城中区今天发展的大好局面、要努力奋斗在岗位上干出新成绩、要创新突破在和谐稳定中完成各项经济指标和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