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质城中
  • 城中区地理位置于河流阶地,柳江绕城而过,自然环境优越。年日照长,雨量充沛,夏湿冬干,绿树长荫。地面土层容许覆载力强,适于城市建筑。城中区位于桂中凹陷的断裂褶皱带。其东部为柳州至来宾断裂褶皱带,构造线为北东向。城中区河东部分的北面断层(王家村断层)的存在,对市区内的岩石,尤其是白云岩岩体中裂隙的发育及岩溶作用都有重大影响。城中区西部(河北半岛)为河流阶地,以冲积地形为主,属浸蚀溶蚀性河谷平原,无石山,无土岭。东部地势北高南低,地貌类型为构造溶蚀、剥蚀类型,山地连绵,海拔在100 米以上的峰岭有 5 座。

  • 城中区位于广西柳州市城市中心,由河北半 岛 和 河 东 新 区 组 成,地 处 北纬 24°18′34″—24°25′55″、东经 109°23′51″— 109°30′56″之间。城中区以柳江河自然流域中心线为界,北面与柳北区接壤,东面和东北面与柳东开发区为邻,南与鱼峰区、西与柳南区隔江相望。城中辖区有城中、公园、中南、潭中、河东、静兰、沿江 7个街道办事处及 31 个社区和 6 个行政村,行政区域面积 77.65 平方公里。城中区是柳州市政治、文化、教育、金融、商贸中心区。中共柳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机关等直属委办局,广电中心、体育中心、广西科技大学、柳州高中等文体教育单位,以及银行、证券公司等多家金融单位均驻于区内。2015年11月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地址从龙城路西一巷1号迁至河东管理大厦。

  • 城中区行政区域面积 77.65 平方公里。城中区户籍人口 19.61万,常住人口 24.61万,人口自然增长率 6.65‰,人口死亡率 1.88‰。

  • 城中区成立于1979年,具有2100多年历史的历史文化名城柳州,人文历史资源十分丰富。在城中区辖区内有为纪念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柳宗元而兴建的柳侯祠,内存韩(俞)文、柳(宗元)事、苏(轼)书而成的“荔子碑”(亦称“三绝碑”);有明代柳州八贤之一的刑部左侍郎张羽中墓。有明代东门城楼;还有清代西来寺历史遗迹。

品质城中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