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回应 > 在线访谈 > 访谈预告
访谈预告
“摆摊”宣传燃气安全 为民绷紧“安全弦”
  发布日期:2022-12-19 11:15  来源:城中区执法局

(城中区执法局讯 通讯员邓湖广报道)冬天是燃气使用旺季,也是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高发季节。为了增强辖区居民的燃气使用安全意识,12月13日,“城管版”燃气安全宣传员再次上线,联合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在中山西路青云市场门口“摆摊”宣传。

当天上午9时许,城管执法人员在活动现场摆上桌子,挂起显目横幅,设置咨询服务台,拿出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宣传手册,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还提来了一个煤气罐当成现场教学道具,一个“燃气安全宣传摊”立即安排到位,开张营业。

“老人家,这个东西你家肯定有的,可以来了解下。”活动现场,一名执法人员满口“悬疑式”的揽客方式迅速吸引了一堆老年“客户”。而对一群客户好奇的眼神,这名执法人员翻开《安全用气常识》宣传手册,向他们介绍燃气本身的特性,识别燃气泄漏的方法,燃气胶管使用年限,燃具的正确使用和保养方法,及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急救常识等方面的知识。然后,另一名执法人员给“客户”们送上了一份小礼品,让他们好奇而来,满意而归。

当天的活动中,执法人员还对中山西路、小南路的10多家沿街餐饮店面燃气使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向商家发放了40多份燃气安全知识及“门前三包”宣传资料,向商家普及燃气使用中常见故障及隐患的排查方法, 引导商家提高安全用气意识和做好“门前三包”工作。

此次“摆摊”宣传中,执法人员排查整治餐饮店面11家,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相关咨询40多人,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群众燃气安全知识,掌握安全用气的基本方法和应急技能。

  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将会继续开展群众性燃气安全宣传活动,有效引导广大群众关注燃气安全,全力做到防患于未“燃”。

(信息员:邓湖广 审核领导:廖惠娥 电话:2830695)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