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回应 > 在线访谈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高温下的“城管蓝”之“暑”你最美
  发布日期:2021-07-20 17:40  来源:城中区执法局

(城中区执法局讯 通讯员邓湖广报道)“咕嘟~咕嘟~”,716日上午11时许,在河东村新村屯的拆违现场,城中区城管执法局控查中队的队员钟毅高一口气将满满的一瓶550ML的矿泉水喝了个底朝天。摇了摇了手中的空瓶子,他说“今天已经喝了6瓶水了,但一次厕所也没有上”。此时,他满头大汗,身上的蓝色制服已经湿透。

当天,柳州的最高温度是37摄氏度,但现场用温度计测试,户外温度指针指向50摄氏度的刻度,几乎“爆表”。

“这种算湿蒸,还不算吃力”。和钟毅高站在一起的队员覃浩也是一身湿透,他摘下头顶上的草帽,抹了一把头上的汗水,用草帽当成风扇摇了几下说,相比喝水出汗的“湿蒸”,光喝水却不出汗“干蒸”,也就是中暑才是难受的。他说,在前两天的拆违行动中,就有一个同事出现了中暑症状,还好同事们发现后及时拿来解暑药品,并采取降温措施后,症状才得以缓解。

据了解,为推进民生工程的进度,今年以来,城中区城管执法局一直在全力开展对河东村违法建筑的治理工作。尽管连日来烈日当头,酷暑逼人,身上的制服湿了干,干了又湿,但城管队员们仍坚守在治违 一线。

尽管城管队员不惧“烤”验,但高温也在他们身上留下了“印迹”,不少队员皮肤被晒红、起泡、脱皮,几乎人人一双“熊猫”手。

但他们并不在乎,反而伸出手来比赛了一番,看看谁最黑。

他们中有入行十多年的城管老队员,也有刚入队的城管“萌新”。

盛夏击他们以酷暑,他们报之以坚守。

他们以青春、努力和汗水奉献于这个城市,使之更加宜居宜业,璀璨迷人。

如果你见到他们,请你为他们喝彩!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