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回应 > 在线访谈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开出对症“药方” 解决撒漏顽疾
  发布日期:2021-08-23 11:39  来源:城中区执法局

(城中区执法局讯 通讯员邓湖广报道)“之前桂柳路的车轮带泥污染道路的投诉几乎每天一条,7月开展整治后,到目前为止,只收到了两条投诉。”连日来,为解决桂柳路车轮带泥污染道路投诉反复出现的问题,城中区城管执法部门多次对附近的工地摸排拜访,最终找到具体问题,并开出对症“药方”,取得良好的整治效果。

桂柳路平直宽阔,是柳州市的“东大门”,但时常出现的黄泥污染道路现象却让“东大门”变得“灰头土脸”,因此也成了城市管理热线12319的投诉热点。执法人员虽然多次整治,但收效甚微。

道路被污染的情况反复出现,症结到底在哪?城中区城管执法局扬尘治理中队梳理投诉数据后,发现市民投诉出现道路被污染的地点绝大多数位于桂柳路“华远岚山”公交车站附近。

7月初,执法人员根据梳理出来的内容到投诉地点附近的三个在建工地展开实地调查。调查发现,该处的三个工地的泥头车进出口道路都按规定进行了硬化,也配备了冲洗设备和人员,并没有违规的地方。

那问题到底出现在哪呢?在经过连续两天的现场蹲点观察后,执法人员终于发现了其中原因。

执法人员发现,该处的三个工地都位于桂柳路南侧,从桂柳路进入工地有一段50多米长的必经道路。这段道路宽不到5米,两侧都是泥地。工地出入的泥头车在该段道路上会车时,因为路面狭窄,其中的一辆车会绕行路侧的泥地,从而将泥地里的黄泥带到路面上,加之附近村民的私家车进出也要经过该段道路,造成路面撒满小块黄泥团。工地的泥头车出场时,湿漉漉的车轮压到路面黄泥,带上桂柳路,从而形成污染。而又因为这段道路不属于任何一个工地,是“三不管”路,路面的黄泥块无人清理,造成了污染现象的反复出现。

找到症结所在后,执法人员召集三个工地的管理方召开协商会议,并开出“药方”:首先是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由共同使用该段道路的三个工地“轮流值日”,每天安排人员对道路上的黄泥进行清理,其次是在该段道路的两侧设置挡板,杜绝泥头车会车时绕行泥地将黄泥带上路面的情况。

整治措施落实后,效果迅速显现。据统计,6月到7月,城中区执法部门收到反映桂柳路道路被污染的投诉共计23条。整治后,截止到816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仅收到2条。投诉呈“断崖式”下降,整治取得了明显效果。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