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柳州市十二寅餐饮娱乐有限公司(十二区 酒吧)欠薪情况处置情况


针对十二寅餐饮娱乐有限公司(十二区酒吧)欠薪事件,我局自接到该公司欠薪线索之日起,通过及时立案查处、多元化调解、强化宣传教育等方式,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引导劳动者理性维权,维护辖区和谐稳定。案件处置工作基本情况如下:

一、事件主体基本情况

柳州市十二寅餐饮娱乐有限公司(又称十二区酒吧,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450200MA5P0M0D5F,位于柳州市解放北路30号地区礼堂后二楼,法定代表人为李红娇。该公司因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导致拖欠股东分红、员工工资。

二、事件处置措施

(一)及时立案查处

2021年5月24日,媒体初次反映十二区酒吧与员工之间欠薪问题后,执法人员立即通过现场接待、逐一联系该单位员工等方式了解员工被欠薪情况及维权途径,告知被欠薪员工尽快到街道劳监中队办理投诉手续。另一方面,积极到该公司核对员工花名册、拖欠劳动报酬情况。根据收集到的线索,先后立案9件,其中3件因该公司已结清工资,违法行为已改正,现已结案。其余6件因该公司未在规定时限内支付员工劳动报酬,违法情节严重,我局依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第四十八条和《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第五条的规定,于2022年2月14日将该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并于2022年3月21日依法向该公司送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

(二)推动多元化解矛盾

城中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紧密部署,推动矛盾化解。一是召开城中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协调会3次,强化部门联动,统筹推进欠薪案件处置和协调。人社、文体、市场等部门联合约谈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及总经理,进行法律法规宣传,督促用人单位妥善处理欠薪问题。二是组织公司方与员工代表召开协调会2次,城中区人社局联合柳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城中区人民法院、工会分别组织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进行调解,并当场制作调解协议书,对于符合条件的协议书进行司法确认,多方联动推动化解纠纷。三是对该公司开展联合执法突击检查,全面核查该单位劳动用工、消防安全生产食品卫生等方面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要求该单位进行整改。

(三)加强宣传教育

一是强化员工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被欠薪员工理性维权。二是举办企业规范劳动用工管理培训及企业劳资人员法律法规培训2次,对娱乐场所经营企业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

三、下一步措施

因该公司至今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行政处理决定,我局将依法依规向城中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柳州市城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9月26日




             (信息员:林婧桦   审核员:向南   联系电话:281658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