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环卫所]2022年度城中区环卫所普法责任制 落实情况报告

2022年,城中区环卫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部门职责,大力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依法管理环卫相关事务,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环卫队伍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现将城中区环卫所2022年度“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培训学习,增强依法履职意识

以强化思想教育、提高综合素质为宗旨、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培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专题学习,切实增强依法履职意识和能力。加大工作人员法治学习力度,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的法治理念。

二、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工作,车辆做到不定时检查,不断强化安全意识,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并通过宣教、观看交通视频、微信等多种形式,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重点加强司机的安全思想意识教育工作,建立健全安全工作制度,规范安全工作管理,使安全工作做到经常化、制度化、坚持责任到人,强化安全督查,保证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三、强化学法用法考试

开展“全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平台”法律知识学习考试活动,每年组织在职职工参加学法用法考试,普法参学率和合格率达到100%。

四、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下阶段,城中区环卫所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强化部门政策法规宣传,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法制度,健全完善国家工作人员日常学法制度、法治培训制度、学法用法考核制度,增强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职能的能力。

(信息员:赵坚  审核领导:赵大雄  联系方式:2803391)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