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商务局】城中区商务局2022年普法责任落实情况报告

2022年,城中区商务局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的依法治区的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工作职责,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认真履行本单位普法责任,对照年度清单任务,落实落细普法工作。现将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六个明确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普法工作,将普法工作纳入部门工作议程,指派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协调各方面力量,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认真对照职责范围和执法服务管理实际工作内容,收集梳理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做到“六个明确”,即普法内容、普法对象、主要措施及具体活动内容、实施责任机构、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明确,使普法工作有章可循,按时完成。

二、对照清单实施,落实普法责任

城中区商务局认真落实年度清单所列任务,按计划时间、内容方式组织实施。在市商务局的工作安排下,开展成品油年检工作,通过利用公告栏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宣传标语等形式和方法,全面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明确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利用日常工作会议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成品油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等法律法规,严格遵守有关条例和规章制度,坚持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大力推动学法普法工作。

三、继续加强学习,提高服务水平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强化商务系统专业知识培训,坚持和完善执法人员学习培训制度,不断更新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强化法纪意识,积极做好防范,进一步提高商务工作效率,通过学习,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法治及普法等工作的自觉性,促进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员:李毅君    审核领导:唐涛    联系方式:2612474)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