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与处理邪教知识专题
【公园办】柳侯社区开展5·12防灾减灾暨反邪教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08 16:58  来源:城中区公园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公园街道办事处讯 通讯员吴卓霞报道)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进一步普及社区居民防震减灾知识,推进反邪教教育宣传工作。近日,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柳侯社区在弯塘路26号行署大院篮球场开展“消防演练进社区,建设平安柳侯”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暨反邪教宣传活动,来自社会组织志愿者、辖区单位职工、居民群众等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把防灾减灾与反邪教活动结合起来,邀请专业消防志愿者讲解了如何辨别灭火器是否正常、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手把手指导居民群众进行实地操作,让社区居民亲身体验了如何灭火的过程。并模拟了火灾现场浓烟滚滚的场面,指导居民正确佩戴防毒面具,带居民体验浓烟滚滚的现场如何逃生。活动中,社区还通过设立咨询台,现场发放防灾减灾、反邪教宣传资料,加强居民对防灾减灾及反邪教知识更深入了解。在知识抢答环节居民争先恐后参加,活跃了现场气氛,同时提醒居民平时要多学习科普知识,提高应对灾情的技能,提高防范抵制邪教侵袭的能力。在整个宣传教育活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全面配合。通过互动参与,使群众对火灾事故有了身临其境的感受和体验,切实提升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火灾逃生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将防灾减灾意识和反邪教意识提升到一定高度,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社区环境,增强了社区居民避险减灾意识,进一步推进社区平安建的进程,同时,提升了居民识别、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逃生演练)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