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城中
城中区司法局召开自治区第二驻点指导组指导城中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意见反馈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14 17:00  来源:城中区司法局

研究部署自治区第二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认真做好反馈意见整改“后半篇文章”,7月7日上午,城中区司法局召开自治区第二驻点指导组指导城中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意见反馈会议。

会上,由城中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彭哲云传达关于自治区第二驻点指导组指导柳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意见、关于自治区第二驻点指导组指导城中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反馈意见以及柳州市司法局社区矫正领域落实《自治区第二驻点指导组指导柳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意见》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对传达内容相关文件精神进行学习。

城中区司法局局长、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韦小柳强调,对于自治区指导组提出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全体干警应当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格整改,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要自觉把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实举措推动整改达标。全面对照指导组反馈意见,把整改落实作为找差距、补短板的重要契机,做到真抓真改、跟踪督改、对账销号,突出顽瘴痼疾、社区矫正等重点工作的整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已完成整改任务的,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顽瘴痼疾反弹回潮。

三是强化成果运用,确保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制度化、长效化。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监督管理机制,提升监督管理效能,用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补短板、堵漏洞、固根本,以扎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带动解决好群众最急难愁盼的问题,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