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城中
中南司法所2022年一月人民调解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0 17:05  来源:城中区司法局

在临近春节之际,中南司法所1月18日上午组织中南街道办事处的调解员召开了人民调解例会中南司法所所长、综治办主任及各社区调解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在听取了各调解主任关于近期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情况的汇报后 ,黄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社区要充分发挥网格员、调解员的作用,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做到早发现、早调处、早预防。二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矛盾化解工作。疫情防控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任务,要认真做好。当前形势下因情感婚恋家庭和邻里债务等引发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严格防范“民转刑”命案的发生。三是要建立工作台账,按时上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统计报表,做好元月份人民调解案件录入上报工作。

会议最后黄所长强调,加强网格员身份的宣传,做好平安建设的工作,要让居民们了解我们的职责,积极通过化解基层矛盾,让辖区居民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