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体系
城中区人社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1 17:57  来源:城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418日上午城中区人社局结合工作例会、党员大会,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明晰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了每个部门、每个岗位都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思想组织观看了《辉历程,保密有我》宣传片深刻剖析当前保密形式和任务,不断强化全员保密意识和保密观念,严格各项保密程序,把保密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城中区人社局局长侯日华强调,大家要立足岗位,强化安全风险研判,提高化解风险的能力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细致做好人社系统各项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415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局高度重视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411日以来,先后利用城中区人社综合服务大厅办公服务场所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海报和短视频,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载体不间断发布宣传资料和解读内容,各业务股室在显眼位置张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logo确保宣传影响力和覆盖面,积极营造全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我系统将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认真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工资支付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持续巩固宣传教育活动成果,建立长效宣传机制,把人社系统业务安全隐患排查及专项整治工作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信息员:吴园园  审核员:向南  联系方式:281658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