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专栏
城中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民族团结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4 16:59  来源:城中区应急管理局

(城中区应急管理局讯 通讯员翁明红报道)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个“广西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4日,城中区应急管理局兵分两路,分别前往五星步行街和阳光100经典时代小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五星步行街活动现场,肖燕灵副局长带队参加城中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示范活动,观看完授旗仪式和现场表演后,深入街头巷尾,向过往群众、游客发放各类应急宣传手册,积极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常见个人危机应急措施和事故灾难预防与应急处理知识。

在阳光100经典时代西区东门广场,我局联合桂中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活动包括免费理发、义诊、按摩理疗、健康知识讲解、五星六毛衫织补、皮鞋护理、剃毛球、皮具护理、红绳编织、小家电维修、辨别真假币等,活动多样,内容丰富。志愿者们大展身手,各显神通;居民群众心满意足,喜笑颜开。志愿活动深受小区居民和过往群众的喜爱与支持。

我局将本次活动和民族团结宣传活动相结合,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积极向居民宣传民族法律法规及政策,进一步引导辖区居民自觉增强民族团结意识,为和谐城中区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意识,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展示了志愿者乐于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风貌,也强化了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民族团结意识,提高了防灾减灾技能,增长了应急防护、救助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现场图片

与桂中社区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图片

在五星步行街向群众宣传应急防护知识


(信息员:翁明红  审核:马力  联系电话:202182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