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专栏
喜迎二十大 情系民族团结
  发布日期:2022-09-29 17:15  来源:城中区中南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福柳新都社区讯 通讯员刘振华报道)“一场民族风情浓郁的文化盛宴,欢快的民族表演,丰富的特色美食,让人足不出户就能领略少数民族的风情,作为福柳新都社区的居民太幸福了!”居民刘阿姨开心地与邻居分享着喜悦。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近日,由中南街道主办,福柳新都社区协办的“喜迎二十大 情系民族团结”主题活动在社区民族融建广场热闹开场。

此次活动,社区将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活动上,一支热情豪放的蒙古舞拉开了帷幕,演员们用轻盈优美的民族舞蹈,带居民领略了不一样的民族风情。活动中,还通过民族团结知识问答的方式,加深居民对民族团结知识的了解。最后,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将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十米画卷的活动现场,居民手拿画笔、颜料,在画布上认真作画,一笔一笔勾勒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美丽画卷。另一边,五色糯米饭、辣椒酿、马蹄糕、豆粉馍等民族特色小吃,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品尝。

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中南街道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引导辖区居民围绕“情系民族团结”这一主题,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团结、稳定的社区环境。

勾勒十米画卷

民族团结知识问答

(信息员:石红  审核领导:莫炎凡  联系方式:2810536)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