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专栏
【公园办】体验民族风情 感受文化魅力——罗池社区“新友荟”驿站开展民族团结宣传 暨民族特色挂画制作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6 11:30  来源:城中区公园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公园街道办事处讯 通讯员叶芬报道)为了持续建设好基层统战工作,让民族团结工作在青少年群体进行有效传播,充分发挥利用好“新友荟”驿站平台,罗池社区“新友荟”驿站组织辖区居民、青少年开展“守望相助童心向党,共护民族团结之花” 民族团结宣传暨民族特色挂画制作亲子活动。

活动伊始,文化传播志愿者向居民、青少年宣讲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以及国家法律法规,宣传了民族工作“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等内容,提倡和鼓励各民族互相学习语言文字、民族文化,提升青少年对于各族特色的了解,并学会尊重不同习俗。

活动中,孩子和家长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民族挂画制作活动。志愿者老师利用PPT图文并茂生动讲解了挂画制作的步骤,色彩搭配,家长与孩子们相互配合,利用手中的物料精心着色,经过一个小时的制作,在家长与孩子的共同努力下,一幅幅象征民族团结的苗族、汉族、瑶族、侗族多民族挂画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孩子们兴奋地拿着挂画拍照留念。

罗池社区“新友荟”驿站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教育,让居民们体验了民族风情,感受了民族文化的魅力,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信息员:戴姣 审核领导:曹邕 联系电话:2871539)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