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专栏
【中南办】西门社区开展民族壮锦团扇制作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7 17:45  来源:城中区中南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中南街道办事处讯  通讯员吴逸萍报道)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近日,西门社区开展了壮锦团扇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团扇指导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团扇背后蕴含的深厚民族文化内涵及制作方法。随后,参与活动的居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制作团扇。在大家专注细致地制作下,一幅幅美丽的壮锦图案渐渐出现在扇面上。大家在活动中不仅能体验到平心静气打造一件工艺品的成就感,进一步接触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丰富了自己的业余文化生活,还增进了邻里之间的和谐关系。

此次活动,居民们了解了团扇所富含的民族文化底蕴,充分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积极践行了“文化惠民、文化育民”的工作理念,同时促进了邻里和谐,推进了中南街道“熟人小区”的建设。

(信息员:石红  审核领导:庞诗宇  联系方式:2810536)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