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党史、守初心、看发展、感党恩 城中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喜迎 第31次全国助残日暨建党100周年
  发布日期:2021-05-16 16:30  来源:城中区残疾人联合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5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残疾人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推进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514日,我区组织开展了“迎建党百年·做助残先锋”主题活动,喜迎第31次全国助残日暨建党100周年。

  

活动首先来到了城中区柳贤清风园廉政教育基地。全园共分为“思贤”“承德”“尚廉”3个主题区域。走在轻风细雨廊,领略历代先贤的贤良品格和勤廉故事。通过了解柳宗元等柳州历史上的贤廉人物故事、佘勉学、佘立父子两代廉史精神、从古至今的文人政客的廉语廉思,进一步加深对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认识。残疾人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

随后,来到新农村示范基地——环江香莲生态农业园,体验绿色生态蔬菜盆栽种植。农业专家给大家讲解了盆栽的种植和养护要点。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边理根边填土,逐渐形成了形态各异的盆栽。他们看着自己亲手制作完成的盆栽,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切合实际,让大家学到了真本领,受益匪浅。

  

  

  

而后还开展了党史知识问答,“唱响红色旋律·传承红色文化”活动、手工DIY红色足迹等,残疾人朋友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歌唱祖国》《社会主义好》等红色经典旋律中,热情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充分展现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及昂扬的精神面貌。

本次活动通过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手工种植盆栽、党史知识问答、唱响红色主旋律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让残疾人朋友们领略到了红色文化的魅力及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面貌,营造了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