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城中办】五星社区开展百姓讲堂-《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护篇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03-07 10:10  来源:城中区城中街道

1月6日,城中街道五星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和部分居民代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护篇知识讲座。讲座通过8个主题向大家普及《民法典》中最新的变化以及与老年人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些问题;接着社区工作人员让参加活动的老人自行分组后开始进行《民法典》知识竞答,加深老年人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

为提升老年人的法律意识与维权能力,五星社区近年来积极协调各类法律服务资源,针对当前日益频发的老年人赡养、婚姻、继承、财产、欺诈等侵权问题,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针对失能、高龄、经济困难等弱势群体老年人,联系社区法律服务顾问开展普法进家庭一对一服务12次,帮助困境家庭老年人解决养老问题。

(信息员:刘庆玲  审核领导:张秉达  联系电话:0772-2880187)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