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潭东社区“强国复兴 巾帼绽放 不负芳华” 三八妇女节暨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7 17:59  来源:城中区沿江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沿江街道讯 通讯员张洁凌报道)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潭东社区于3月7日·”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开展“强国复兴巾帼绽放不负芳华三八国际妇女节暨道德讲堂活动

上午9点,潭东社区妇联带辖区阿姨们大巴第一站柳贤清风园柳州的历史上涌现出了许多著名乡贤,其中就有佘勉学、佘立父子二人。佘家在柳州东流屯的佘氏宗祠距今已有三百余年历史。为了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传承和发扬柳州历代先贤的优良品德和贤廉精神,城中区纪委监委佘氏宗祠为基础,结合历史文化元素,以“思贤、承德、尚廉”为主线,打造了柳贤清风园廉政教育基地。阿姨们来到柳贤清风园在向导引导下,参观了廉政走廊和佘氏宗祠并拍摄了小视频留念。

第二站来到城中区象棋文化馆坐落于城中区环江村深水屯城中区象棋文化馆广西首家落户村屯的象棋文化馆,也是城中区“传承国粹、以棋育德、践行柳州精神”极具特色的文化交流平台。阿姨们来到象棋馆参观,并在此开展三八节的道德讲堂活动,由潭东社区徐副主任进行宣讲,紧紧围绕辖区邻里团结、敬老爱幼、尊老爱幼等传统文化,通过宣传辖区内的好人好事、家庭美德等事例,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道德观。

第三站来到了城中区文弘书院,在书院四楼,阿姨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进行蔬菜插花将玉米、茄子、彩椒等蔬菜按自己的想法插进花篮中。不多时,阿姨们陆续完成了插花她们高兴地拿起花篮拍照,向同伴炫耀起自己的作品。做完蔬菜插花后,潭东社区妇联工作人员和阿姨们一起切蛋糕,分享节日的甜蜜。

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称赞,高兴地和社区妇联工作人员说:这次活动太有趣啦,希望之后还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又好玩又学到了知识(信息员:黄丽桃 审核:徐善凯 联系电话:2021699)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