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园区
城中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简介
  发布日期:2017-11-02 17:32 

  区位优势:

  河东半岛拥有丰富的楼宇资源,CBD新商业格局正在形成,电子商务等新兴企业发展氛围浓厚。目前,已建成的包含有商务楼宇的项目主要有阳光100城市广场、九洲国际、金册大厦、万达5A级写字楼等,其中以2010年底落成的阳光壹佰 2号写字楼为代表,2号写字楼已有三百余家企业进驻,涉及的行业有金融保险、房地产、中介服务、广告策划等多个行业,入驻率达到90%以上。

  园区选址:

  经过调研,城中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区选址在阳光壹佰25号写字楼。充分利用和发挥广西糖网这一大型电商龙头企业在产业链条中的集聚、带动和辐射作用,带动整个园区的电子商务等新兴业态健康发展,有效推动电子商贸业发展,打造城中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园区设立在第二层、第三层,面积有4771平方米。

  园区规划:

  城中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包括电商独立办公区、电子商务企业孵化区(包括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以及与之配套的电子商务培训教室和会议中心、园区办公室。电商独立办公区主要以企业化办公室为主;电子商务企业孵化区主要以标准化开放式办公模式为主;园区办公室将配套相关工作人员及城中区国、地税务联合办公点,给入驻企业进行直接的政务服务。升级改造城中区电子商务园区,紧抓跨境的主题,搭建跨境电子商务服务生态链,助推三产服务业发展壮大。园区三楼的定位是打造广西跨境电商聚集区, 2016年7月由市商务委正式授牌为“柳州市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园区引进的阿里巴巴LBS(柳州)运营服务中心也被市商务委授牌为“柳州市跨境电子商务服务中心”。阿里巴巴LBS(柳州)运营服务中心,为中小企业开展跨境电子商务提供配套服务。2016年初,阿里巴巴国际站柳州会员为35家,客户基数较低,通过一年多的市场拓展和业务开发,目前客户增加至86家,增幅为146%。行业包括:家具、板材、汽配、化工、工程机械、机械制造、轻工业、工艺品、食品等品类众多。LBS运营中心负责阿里巴巴国际部在广西的全部业务,包括国际站、阿里金融贷款,一达通产品的销售和服务,同时拓宽阿里巴巴本地的服务外延,包含阿里全系产品的运行服务,以及相关落地项目的执行,助力该区域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它的入驻对进一步加快城中“互联网+ ”步伐,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探索区域中小企业跨境电商成长新模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城中区电子商务园区(柳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园区)构建集产品包装、产品发布与推广、关、检、税、汇、投融资服务、产品外贸营销的电商服务生态链体系,从而铺设一条产品从生产到出口的每一步都有第三方服务帮助的外贸无障碍道路,促使企业产品行销国外,提升营销力,形成完善的外贸服务生态体系,助推我区第三产业发展壮大。

  园区服务:

  电子商务园区将成为城中区电子商务服务的枢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孵化器。对入驻园区的电商企业进行集中管理,提供电子商务培训,为企业进行电商人才培养,促进电商合作共赢,满足入驻企业的需求。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